廈門。廣州游 1 XIAMEN GUANGZHOU TRIP 1


人們總是在、追求一切繁華約束后回歸那原始樸素自由



六月十一號,從馬來西亞-吉隆坡, 搭乘廈門航空到達廈門,這是人生第一次到中國旅遊,也是第一次搭乘不是本國的飛機, 因附帶重要的使命抵達而順帶旅遊, 夾帶著簡單即複雜的心情前往。抵達的那刻, 熱氣直奔我臉龐劃過無數的毛細孔, 連我這個很難出汗的人都可以汗流浹背, 臉與頭皮出油的嚴重, 狼狽的身軀夾帶著熬夜的心情抵達可說是可喜可賀,N年沒見過的好友就這樣的與我想見,溫度直飚三十幾只怪我們在夏天來中國, 機場對於馬來西亞人來說根本就是像冰世紀 ICE AGE 一樣冷, 可是在廈門機場我絲毫沒有感覺出他們有在開冷氣,真的是     熱死我了啦!!!
話說我們在各個餐廳也探聽過原來他們開空調(冷氣)都不會挑(qiao)很低, 原因也是他們很怕冷,女生睡覺可以到27-28度,男生則是25度以下,哇澀!這也太酷了吧!簡直比我還怕冷,OMG!我們馬來西亞可能總年夏天致使我們死命想要涼快都開16度逼死自己可以活在冬天中(這也感覺我們很有病)哈哈哈哈哈哈 xp

話說辦了重要使命后我們就開始真正的旅途了
廈門-鼓浪嶼 必游景點,在這邊竟然可以花了我們400多RMB , Oh my bloody god ! 其實那時我們都很錯愕怎麼那麼貴啊!學學當地話,姐被坑爹了啦! T_T 不過我們都抱著反正也沒看過的心態環遊個廈門(好無聊好貴哦!,如果未來各位爹爹們想要去玩鼓浪嶼的話,切記哦,你們千萬不要去做那個環遊渡輪,坑死你 XP)



SHOW個廈門照!


好啦,鼓浪嶼還是有好玩的啦!沒有被我說的那麼差,我只是強調那個渡輪千萬別去做哦!

漫長的渡輪游結束后,由於我們還需等待去鼓浪嶼的直達輪,所以我們就先去廈門的中山路-步行街(PS.其實老實說很多地方的名字我都不知道叫什麼,好多都忘記了咯,這應該就是時間趕,走馬看花的結果吧!hahaha xp)

根據導遊的介紹,我們就在這一家- 黃則和花生湯店 享用了他那老字號招牌,OH MY GOD !超級好吃的說,怎麼會那麼好吃,裡面的花生熬煮的軟嫩,湯汁濃郁,加上裡面竟然還加了獨門絕招-蛋花,照片可能看似有點惡心,不過真的真的是太厲害了啦!!(T_T 只怪我過敏不可以吃太多!突然現在好想念想再吃一口啊!)切記他的周邊食物我個人是覺得不好吃啦,不過你們也可以嘗試TRY一下。

 看看這位美女的表情就知道她吃的有多麼興奮與滿足,差點都想跳起舞唱:‘就這個FEEL 倍兒爽‘!

接下來吃吃他們的烤肉串,真的好大一支哦!話說這烤肉串的味道是OK!導遊後來介紹另一家,那家是當地人才知道的,位置在一堆賣水果的路攤那邊,看到人潮在排隊你就知道是那一家了,照片來不及拍,那個味道就好吃,感覺每咬一口油從肥皮裡面噴出來,我相信這是喜歡吃肉的人會成為他的老饕,不過我是還好啦!


吃完各種美食后我們就搭渡輪直達對岸- 鼓浪嶼
看看街道的人潮,真的是超級無敵多,其實看到那麼多人我感覺還蠻累的,呵呵。。。。。
風景不錯!到處佈滿了各式的歷史建築物,導遊說鼓浪嶼的食物與水相對來的貴,不是因為旅遊勝地而要賺你的錢,只是因為對岸不方便,所以水與食材都需相對的時間運輸過來,得來不易啊!


 到處都是新人在拍婚紗照,我們那時要搭渡輪過來的時候,就看到很多新娘也要搭渡輪過來拍照,其實我覺得大熱天,頂著這樣的大濃妝然後整身黏糊糊的,我個人是不建議這夏天來拍婚紗照,感覺新娘好辛苦哦!可能選個秋天冬天之類的,妝可能就不會那麼快糊掉,lol 幫這些新娘拍拍肩,辛苦咯!也祝福所有的新人們!
 格式古代建築,話說這個建築物的形狀這樣建是富含重大意義的,中西合併的建築藝術將西方人壓在東方人下面,這是一個說法啦!還有正門只可讓正宮走,旁邊的另外兩道門則是讓二、三房來走,不愧是封建的年代!這棟樓好像二,三房的人也不可以住,他們住在別棟,然後下面的地下室則是傭人住的地方。(唉。。。以前的人好可憐哦!)


我們還有去看畸形動物、博物館、古跡、蠟像館、風景等哦!
各個都是要入門票的,其實我個人建議,選自己要去的買門票就好,不然哦我覺得還蠻浪費錢的,我們包配套就全部都要看,時間很趕,而且大致上都沒什麼興趣,哈哈。。。

老實說我們玩的拍的最開心還是在蠟像館,光是跟那些總統與英國女王拍照都玩得不亦樂乎了呢!






拍完出來,夜也深了,剛好欣賞到廈門夜景,城市的絢麗光彩都反射在這海平面上,海風輕拂在我們的髮梢,覺得好累哦,人好多哦!我發現我還是比較適合在人比較稀少的地方生存,感覺比較可以呼吸到空氣,哈哈,比較沒有那麼壓迫感。





最後向大家獻上這驚世駭俗的臉蛋,這是在廈門當了姐妹瘋瘋癲癲的把自己的臉畫出這樣,感覺就這個Feel倍兒爽!哈哈哈,我們那天都瘋了,我們那天都累了,我們的那天都感動了!11年了!我們認識11年了!

請大家繼續關注我的BLOG吧,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欣賞,本人感激不盡,一鞠躬,二鞠躬,三鞠躬》《


記得記得還有

廣州篇哦!!



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用了那麼久的Maybelline,那麼你們知道Maybelline 的由來嗎??

經濟不好!買不起UNIQLO? Mark down 便宜趴趴走

PONY 大師長年御用妝 - 化了都讓另一半又愛又恨